輔大軍訓室拜會消防局第二大隊福營分隊

2021-03-12
  





    為推動校園防災教育宣導,輔仁大學軍訓室主任林自强上校率相關同仁,今(12)日特別拜會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福營分隊,研商合作辦理校園防災教育活動,以增進本校教職員生災防知識與觀念,期能共維校園安全。
  軍訓室主任林自强上校表示,隨著地球環境遭受破壞導致氣候變遷,全球各地都面臨複合型災害的威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減災戰略秘書處在2006年發起『防災從學校開始』的全球防災教育活動,促進世界各國推廣學校的防災教育;輔仁大學擁2萬多名學生,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設計相關的體驗活動,增進學生災害應變知能,降低學校受到災害衝擊的損害。
  林主任強調,防災教育是校園安全工作的一環,校安工作除了專責單位及硬體設施的建置外,更重要的是建立「校園安全 人人有責」的正確觀念,學校就像個大家庭,家裡的每一份子,都有保護家的責任。
  福營分隊黃興堯分隊長表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致力校園防災教育宣導,經常前進國中、小校園實施宣教,透過實作方式,讓同學實際體驗緊急狀況處置,建構對各種災害威脅的正確認知,培養學生災害風險意識、防災知能與態度,未來十分樂意與輔仁大學合作,為推動防災教育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