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參訪松指部 一窺總統座機風采

2020-12-10

圖一    輔大同學參觀福客50型專機

  經常在媒體上看到肩負美國總統飛航任務的飛機取名「空軍一號」,又稱為「空中白宮」,而在我國負責這項任務的,正是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總統座機隊,昨(9)日輔仁大學辦理全民國防課程輔教活動,帶領同學們一窺身負國家元首及政府重要官員飛航任務的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
 
  五顆星代表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之最高統帥,飛行軍徽代表空軍人員負責中華民國總統專用座機之光榮使命,紅藍白三色係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之象徵,V型圖案則代表國家元首領導全國軍民邁向勝利之路,這就是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總統座機隊隊徽的象徵意義;透過帥氣的空軍軍官精辟解說,輔大參訪同學一睹我國空軍一號總統座機的風采,也充份瞭解座機隊官兵保護國家元首飛航安全的使命。
 
  除了總統座機隊,同學們同時也參觀福克50及BH-1900等兩型專機隊飛機,專機隊負責政府重要官員飛航任務,每日亦有各項專機與演訓任務,同學在仔細聆聽導覽軍官的解說後,也把握難得的機會與各型飛機合影,使這趟全民國防教育輔教之旅,讓同學們對空軍有進一步的認識,更能體會全民國防的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