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有我 健康樂活 草嶺古道健行活動

2020-11-20

圖一     健康休閒與反毒及落實全民國防概念相結合



    近年來國人運動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加入行列,有鑒於此,輔仁大學軍訓室於今(19)日上午9時配合教育部宜蘭縣聯絡處共同舉辦「無毒有我 健康樂活 草嶺古道健行活動」,將運動休閒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觀念巧妙結合,配合現場摸彩活動,成功吸引近300位師生熱情參與。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也派出10多位幹部共襄盛舉,全程陪同學生參與健行活動,成功將反毒、人才招募、落實全民國防觀念深植在現場民眾的腦海中。
    
    宜蘭縣校外會反毒宣導團的攤位,被學生們擠得水洩不通,爭相排隊與教官們玩有獎徵答小遊戲,每個拿到獎品的人更是笑的合不攏嘴。教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針對各種提問有求必應,提高民眾對新興毒品的警覺性和預防措施,獲益良多。
    
    輔仁大學軍訓室趙朝瑞教官表示,本校學生近年來有愈來愈高比例來自宜蘭,本次有機會配合教育部宜蘭聯絡處舉辦「無毒有我 健康樂活 草嶺古道健行活動」,將健康休閒與反毒及落實全民國防概念相結合,且吸引近300名學生熱情參與,藉由師生於草嶺古道健行之際給同學們建立新興毒品預防的觀念,是相當有意義且寓教於樂的活動。